发疯小号

永远在一起 3

ooc警告⚠️⚠️⚠️俞亮结婚预警 俞亮时光be,高永夏时光he

写着哄我自己的,千万别当真!




时光这次回来,是为了白龙杯的顺利举办。


白龙杯为了纪念清代棋手白子虬而举办,早年间是颇负盛名的一项围棋赛事,但因为一些原因,没多少届就停办了。


褚赢离开了,但时光总想找到点什么可以证明他来过的东西,就像那把扇子一样,就当做是给自己留的念想,比如白龙杯。


人活一辈子,遗憾那么多,其实就靠着剩下的牵挂还有那点念想过下去了。


这次白龙杯的再次举办,将由桑老桑原棋圣牵头,时光、洪河等一众棋手力挺,共同促成。


棋院那边隐隐有点头的势头,但好赖要这些年常住在韩国的时光回来,棋院打的什么算盘,时光心里门儿清。白龙杯重办不是一件小事,如果成功,对中国棋坛的影响,不论好坏,都会是很大的,所有人都不知道最后结果会是怎样,棋院的人都不喜欢赌,必须得有点什么真真切切握在手里的东西才安心。


围棋不只应该是那一部分人的,更应该是大家所有人的,但现在有些人连围棋是什么都不清楚。


围棋在国内的影响力越来越小,棋坛也不景气:


俞门隐隐有往下走的势头,双子星之一的时光都不回国,俞亮一个人在国内,状态逐渐下滑,是越来越不争气;方绪年少时荣光过盛,但后来创立围达,一门心思扑在公司上,哪还有什么心思钻研围棋,输棋都是家常便饭,输到麻木了,俞门最看中的两名棋手都是这样,其他的更不用说。


赵冰封连王翀那样的徒弟都敢收,可见门下弟子水平,更指望不上。


桑原棋圣连个徒弟都还没收着。


林厉门下的洪河倒还算争气,但也还没成什么大气候。


现在棋坛新一代几乎就是靠着洪河、穆青春、沈一朗、岳智那几个勉强撑着,中国棋坛已经是一潭死水,时光的实力和影响力大家有目共睹,如果时光回来,必定能给中国棋坛注入新的生机。


棋坛真正的兴盛绝不是一枝独秀,新一代的棋手显然还只是停留在这一阶段,他们之间谁都无法成为那个领头羊。一旦时光回来,双子星碰撞必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,就好比往这一潭死水里扔了一块石头,水开始动起来了,之后就都好办了,这也将带动中国棋坛的新一代走向他们所期望的、真正的百花齐放。


中国棋坛目前非常需要时光这一块投入死水的石头,需要双子星归位。


时光也正是清楚这一点,中国棋坛的衰落也不是他愿意看见的,比起一个人去追寻纯粹的围棋,如果可以,他也希望可以为自己的国家,为棋坛做点什么。


就从时光回国开始,从白龙杯的重办开始,他们都将怀着十分的坚定、十分的信心,复兴棋坛、复兴围棋。


当时高永夏跟时光恋爱已经将近两年了,时光决定要回国的时候,高永夏撒娇耍赖无所不用其极,吵着闹着非要跟着一起,时光和韩国棋院一干人等好说歹说才给他劝住了,让这想一出是一出、任性肆意的祖宗先安安心心待在韩国下棋、比赛。


谁承想,才过去两天,高永夏就自己偷偷摸摸买了机票直接飞来中国帝都堵人,还赖在时光家里不愿意走,瘫在沙发上,活像他才是这房子真正的主人,好吧,即将是了。


高永夏追来中国的第一晚睡时,时光听着外面的雨声,淅淅沥沥的,让他的心静下来了,又有空去想些有的没的了。


高永夏窝在被子里,他窝在高永夏怀里,身边都是高永夏的气息,他睁着眼睛,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,索性就着一片黑暗看着高永夏。


高永夏任性自负、肆意妄为之名传遍中日韩三国,同样天资过人,俞亮却富有棋坛贵公子之名,和他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
俞亮对外界是教养良好、彬彬有礼的贵公子模样,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,他循规蹈矩、克己复礼的外表之下藏了怎样一副倔强执拗的模样,说白了就是偏执,轴得慌。高永夏其实也轴,还是表现得很明显的那种,不论事情大小,决定了什么就一定要去做什么。


俞亮还端着一副架子,平时有些小事让就让了,忍忍就过去了,高永夏就偏不,他寸步不让,平时嚣张得很,面对自己的爱人时嚣张不起来了,就撒娇耍赖、撒泼打滚,要不就阳奉阴违,暗度陈仓,踩准了时光的底线,疯狂试探就是不过去,把人拿捏得死死的。


高永夏看似胡闹,但其实轴得很有脑子,面对不在意的正眼都不给,碾过去就是了,在意的就想尽办法,最后总能得到,哪像俞亮那么傻。


时光又不受控制的这么想着,心里越来越觉得俞亮有点傻气,还是自己的爱人更聪明一点。


高永夏这会儿其实挺累了,但想着时光还没睡,还是迷迷瞪瞪地睁开了眼睛想看看时光,哄着时光先睡,当他一看到时光看自己的眼神,什么觉都醒了,臂上用力,把时光搂的更紧了,只是还是控制着力道,舍不得让时光难受。


时光也配合地往高永夏怀里钻,耳边传来高永夏略有点咬牙切齿说出来的话:“你刚刚是不是又在拿我和俞亮比较?”


时光脸埋在高永夏的怀里,“嗯嗯”应了两声,声音显得有点闷闷的,听不真切,高永夏又动手把时光从自己的怀里扒拉出来:“时光,不许你再想他,我会吃醋、会生气,你这样的坏习惯要改掉,知道吗?”


时光起了逗逗他的心思,故意问他:“凭什么你说不行就不行,你说生气我就得改呀,还搞封建专制呢,你是不是想PUA我?”


高永夏本来还因为从睡梦中醒来微微睁不开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:“时光,原来你是这样想的吗?”


时光点点头,状似无辜:“对呀,我就是这么想的。”


“那反正我不管,我当初追了你快一年,是你亲口答应了表白的的男朋友,你的爱人,你将来要过一辈子的人,你大晚上不睡觉,拿我和他比算怎么回事?我就是不许你想他!”


时光“咯咯”笑了两声,觉得高永夏像一个得不到丈夫的宠爱,无计可施只好撒泼甩赖的怨妇,于是伸出手去刮一下高永夏的鼻梁:“你怎么那么霸道呀……”


“就这么霸道,你都答应了我的表白了,也和我在一起那么久了,现在不许反悔。”


时光点点头,咧着嘴笑的开心。比起年少时,他瘦了很多,但这样笑时仍然可以窥见几分以前猪猪包的影子,高永夏会想起以前的时光,以前他都是在俞亮身旁、在他那群朋友们身旁才笑得那么开心,见了高永夏马上就不笑了。


每次有人在高永夏面前提到中国棋坛的双子星,他都得黑脸,因为那是一段他不曾参与、不曾拥有的,他的爱人和别人的快乐时光,这些都会提醒他,他才是那个后来者。


时光一看永夏那样就知道他又在瞎想,又去抱住了高永夏的腰哄他:“你啊天天就爱瞎想,我人都是你的了,还能跑了吗?行了,你今天也挺累,快睡觉,抱着我你还睡不着啊……”


高永夏想到以后时光都是他的爱人,心里底气又足一点,整个人又支棱起来了,温热的躯体更贴近时光一点,时光很快感受到高永夏下半身的异常反应,有点不敢动了。


“就是抱着你才会睡不着啊……”


黑暗里时光眼神闪烁几下,感觉自己虚虚的,整个人又钻到高永夏怀里,扔下一句“我困了,快点睡觉。”就闭着眼睛装睡。


高永夏轻笑了几声,搂着时光闭上眼睛也很快入睡了。


一片雨声里,一片夜色里,依偎着的两个人在各自浅浅的呼吸里,又在梦里念着对方。

评论(8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